【當地票券】草山水道-陽明山藍寶石泉秘境

行程特色

【套票內容
|藍寶石泉|揭開神秘淡藍色秘境,陽明湧泉首度開放參觀,搶先曝光!

陽明山湧泉秘境開放以來,線上首次開放!

爬好山喝好水,此行程開放讓您將純天然頂級好水帶回家!

【行程說明
集合:與工作人員及導覽人員於陽明天主堂集合及進行點名。
探秘探險:步道入口後走10分鐘步道(均為下坡)進入水源地。
由導覽人員及領隊人員帶下山,總停留約1~1.5小時,進行現場導覽及品水。

【行程內容】
上帝的恩典--火山礦泉(Merit of God, Volcanic Mineral Water, Taipei),別再為新冠肺炎無法出國旅遊懊惱了,北水處帶你深入臺北水源秘境,體驗認識世界級的頂級水源! 前人設計草山水管橋的巧思、另人讚嘆!!當時考量到湧泉附近有磺氣,水管容易被侵蝕,所以用鋼筋混凝土製的水管拱橋來保護草山水道的過橋段水管目前水管橋仍保留原始風貌,周邊高山瀑布,橋上林蔭蒼蒼,絕對是2020年網美不可錯過的打卡新地標!


每日行程

「草山水道系統」
是1925年(日治時期)因應台北快速成長的人口新開發的水資源,是由日本人於陽明山發現高地水源,並於1928年新建草山水道,1932年完工。由大屯瀑布引水,涵蓋範圍包含陽明山竹子湖、天母、一路到圓山蓄水池等,整體系統是由擁有多項水道經驗的日本人「佐野藤次郎」所設計,並於2004年登錄為台北市定古蹟。
「草山水管橋」
在進入即將對外開放的「藍寶石泉」之前,會先經過一條優美的弧形拱橋「草山水管橋」。看似一條跨過溪流的拱橋,其實裡面暗藏著先人的智慧!外層為混凝土材質緊緊包覆著水管,是為了避免水管受到火山硫磺的侵蝕,更是為了保護純淨的湧泉受污染等。
「溪流岩石」
走到橋側面會發現拱形的橋體已被日積月累的磺氣染得金黃,配上同樣被染成金黃色的溪流岩石,以及兩旁茂密的山谷植被,非常能感受到先人的藝術美學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完美結合。
「藍寶石泉」
最盛名的就是那源源不絕地藍寶石色的水流,其名原因是泉水從紫蘇角閃安山岩湧出,散發著如同藍寶石般的透亮光芒而得名,又因位於陽明山第三水源取入井處又名「第三水源」、「陽明湧泉」。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團票說明

    【陽明山草山水道-藍寶石泉秘境體驗券使用辦法】
    1.體驗券限定「依您於規格選取的日期」使用,逾期等同放棄。
    2.集合時間、地點及入場:
    時間:依您於規格選取的日期
    地點:與工作人員及導覽人員於陽明天主堂集合及進行點名。
    入場方式:請將體驗券正本交予工作人員。
    3.探秘探險行程:
    步道入口後走10分鐘步道(均為下坡)進入水源地。由導覽人員及領隊人員帶下山,總停留約1~1.5小時,進行現場導覽及品水。
    「草山水道系統」是1925年(日治時期)因應台北快速成長的人口新開發的水資源,是由日本人於陽明山發現高地水源,並於1928年新建草山水道,1932年完工。(可自行攜帶汲水容器帶回飲用)

    【場次及集合時間】
    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下午場 13:30分
    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下午場 09:30分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下午場 09:30分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下午場 13:30分

    【草山水道-陽明山藍寶石秘境入場方式】
    與工作人員於陽明天主堂集合及進行點名,並出示QR Code 實體票券由工作人員進行掃描後開始導覽行程。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後轉公車:劍潭站 (淡水信義線,往淡水方向) → 轉公車 (往文化大學方向, 公車可搭乘 : 260, 260區, 紅5 後於文化大學站下車) 。

    【注意事項】
    ●請注意集合時間,遲到或未到者恕不退款。
    ●尋幽訪勝須爬行山路,請著舒適防滑便鞋。
    ●美好環境需要大家愛惜,垃圾不落地。
    ●本區為台灣獼猴出沒區域,請勿餵食。
    ●水源地於參訪期間皆有人員現場管理,參訪期間請依人員建議行進,並應遵守現場參觀守則。
    ●山區路滑請旅客注意自身安全及身體狀況。

    【寄送方式】
    QR Code實體票券預計訂單成立後 7 個工作天內送達不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